时间,挺妙的。

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。:

我爱上的一个男孩特别喜欢用一个形容词:妙。

用来形容事物美好或者奇异,比如他总是说:“时间这个东西,挺妙的。”


有一天我沮丧的走出地下铁,踏着春风和星光回家,这么写很美对不对?可是这座城市的所谓春风,能强烈到将人吹昏,而星光无非是盖不过城市灯火的稀薄星点。我很害怕自己会被生活打败,当我坐在明亮的办公室里时,当我走在早高峰人潮拥挤的地铁站里时,当我应对生活琐事疲惫得无法抽身。

看到一个视频,是一个叫古典的职业规划师去到一个大学的演讲。他说:“当你被生活所围困的时候,永远不要把眼睛交给你的敌人,而要紧盯着你的目标。”

生活就是你的敌人,梦想就是你的目标。我是这样理解的,当你被生活左一拳右一拳地狂揍,不要忘记了你的目标。

很多人都变了,欲望的游戏里面,金钱和权利太容易改变一个当初一贫如洗的理想主义者。我想到曾经意气风发的少年,被生活揍成了叛军和走狗,将自己的梦想上交典当。内心酸楚异常,这条路确实很难走。但是我很想问一问,放弃梦想,真的比坚持要好过吗?

五一去看了两场音乐节,29号草莓和30号大爬梯。看到陈楚生在台上大秀流行口水歌的时候,我很想知道当初拿着一把吉他弹《有没有人告诉你》的那个小伙子估摸着早已被娱乐的热潮冲昏了头。而当朴树在压轴的时候唱起《旅途》,他说,他很确定自己在变成一个更好的人。

那一刻我十分确定,我们的坚持,虽然举步维艰,但是一定是有意义的。

我要为所有坚持梦想的人欢呼,你们是我心中最俊美的少年。

那么多人放弃了,更显得我们的坚持有意义。嗨,我还没有放弃,你怎么可以。

时间,挺妙的。

晚安。

评论
热度(6)

© Chris Cu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