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stin 2 Silence hurts

MY LILLIAN:

知道吗?一场游戏中,最后,总会产生一个赢家,一个输家。对于输家而言,即便在危险游戏的一开始没有怀抱美好的期望,最后,仍然会深深地尝到从最高点跌到谷底的痛苦。因为,参加游戏,本身,就是一种对于未来的期望和赌博。

 

为什么你会那么喜欢沉默? 是不是因为,沉默了,就不必对做过的事情负责?沉默了,就不必承受那最痛苦的部分?沉默了,就自以为可以将伤害的颜色化为透明?沉默了,也就放弃了一切挽回的余地?沉默了... 缘尽了。

你的沉默,让我的内心更加难过。

沉默,是没有任何感情色彩的。它所包含的意义太复杂了,复杂得难以形容。它可以是冷酷的,也同时是痛苦的,或憎恨的。有时候,它也可以是为了一个选择而产生的犹豫,或者是在所爱之人面前可爱的娇羞。你的沉默,究竟代表什么?

远在天边的你的沉默,是否是不忍告诉我你的热情已经褪色?还是代表着你对我完全的遗忘?

对于我分手的要求,保持冷静沉默的你,又是出于何故?是默认吗?这样的东西,也是可以默认的吗?

之前,我的许诺,和你的许诺,都在突然之间变得无法兑现。你曾说,你一定会回来再见我。我曾说,我一定等到你回来。但是,我们都将诺言打破。

原来,人,根本不应该去认真期许一个未来。未来存在太多变故,也许是你变了,也许是我变了,也许是环境变了,也许一切都变了。世上没有什么东西真的可以长久到海枯石烂,那样的想法太过烂漫天真。我们手中紧握的,真的,只有现在。即便明天要分开,你只要知道,现在,你们还在一起。

不要以为沉默是金。沉默,不是在任何时候,都是那样通用的。

如果你不想伤害一个人,请你一定把话说清楚。彻底隔断那条连结你我的纽带,不要留给对方任何想象的余地和空间。死,可以,但求死个痛快。沉默,是慢性伤害,一点一点剜空人的躯体,就如凌迟,必要等到鲜血流尽,死个体无完肤。

沉默,更不是尊重,也绝对不能让对方免受伤害。你的沉默,留给对方的,只有永远的遗憾。

都说语言很伤人。但,有的时候,沉默,才是世界上最锋利的武器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Chris Cui | Powered by LOFTER